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4.03.2016

【雜談】天氣,曬衣,洗衣之類的吧。

最近天氣熱得可怕,今日踩著拖鞋掃墓,回到宿舍洗腳的時候才發現腳掌留有痕跡,中間有條白道,把腳掌分成半,還挺搞笑的。

週五或週末窩在宿舍的時候我挺喜歡這樣的天氣的。把浸泡在肥皂水的衣服刷刷衝衝,拿到陽台上曝曬,看它們在風中擺動,看它們逐漸變乾,等把它們收進來時,我喜歡它們身上陽光的味道。

內衣物除外,我是在去年末才開始自己洗衣服的。我喜歡看水面上的那堆泡沫,喜歡水龍頭流出來的涼水,除此之外就沒什麼喜愛的了。我不確定自己在這幾個月洗了多少次的衣服,但我想應該沒有洗得特別乾淨的衣服吧?

再關於天氣,上課日遇上現在的天氣是讓人害怕的,塗上再多層的防曬膏也沒有用,皮膚依舊被熱辣辣地發疼。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快要中暑了,但騎著騎著,已經過了那小斜坡。

之前養仙人掌的時候我喜歡把它放在窗台邊曬太陽,偶爾想起它了再把它拿進廁所里滴幾滴水。那一段時間過得挺開心的,因為又找到了自拍的另一道具,另,替仙人掌拍照這件事也挺有趣的,見證成長嘛。

不過後來它死了。

因為家裡沒人受得住這天氣,客廳裝了臺新的冷氣機,而我每星期回家,午間總是窩在沙發上吃冰棒吹冷氣,晚上刷手機刷到眼睛流淚才摸黑溜進父母的房裡,躲在小角落吹著冷氣睡覺。

我一直覺得這是個不太好的習慣,人似乎被冷氣機養的越來越嬌,越來越懶。

前幾日天氣似乎轉涼了,可今天天氣又變糟糕了。我在清明前和朋友碎碎唸,說清明時期天氣熱得異常可怕,就連太平那老常下雨的城市都整日明朗,太挫人的精氣了,怪不得路上行人欲斷魂呢。

天氣真的糟糕得可怕。

(唉,與其說雜談,倒不如說是胡扯。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