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4.03.2016

【雜談】開車。

在說開車這件事之前,不得不說學車這件事。

大約是在一年前的時候學車準備考駕照,等訓練中心修整好裡面的道路,距離考取筆試已經三四個月了,證照過期了,母親和中心的人說了幾句,才又免費更新了。

當時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接觸所謂“學習”這東西了。每一次學車前都倍感壓力,沒有一樣事情是記得清的,想要乾脆地放棄,永遠坐別人的副駕駛座或者擠巴士擠輕快鐵好了,多方便,是吧?可那櫃檯后可鎖著母親的錢呢,而且似乎沒人願意讓我坐副駕駛座。

考得一塌糊塗,勉勉強強及格了,執照都還沒拿就跑到金寶上學了,因此又荒廢了好幾個月的時間,依舊蠻橫地窩在副駕駛座,又或者癱倒在後座,父母親氣急了,大哥回來的時候訓了一頓,可是那時候我已經從金寶開了一次車回家呀(雖然速度和駕駛方式讓母親一驚一乍的)。

是直到了這學期才開始比較多的開車,大哥回來便逼著開車,又在車里碎碎唸的,恨鐵不成鋼似的,歎了一聲又一聲的氣。

上星期再次開車回家鄉,回想一百時速依舊甜在心頭,可這事沒必要告訴別人,因為在別人眼裡不過是小事一樁罷了。(另,當日非常安全地超車了。)

嗯,大概大學四年是不會有機會開車到處奔走了,還是乖乖地踩自行車吧。

所以對於開車這件事,有機會再慢慢談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