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11.28.2014

11月3日 細微的溫暖。

有學生的家庭出了狀況,急需援助。學校一如既往地展開籌款小活動,我們這群中五生一邊低頭翻閱資料一邊從口袋掏出錢包,表情冷淡。

十幾年的學業生涯,就面對了十幾次的籌款,漸漸變得麻木著掏出錢包。那一桶錢里,到底是有多少真誠?

進考場前我在樓下蹦蹦噠噠,遇見了不速之客。她打扮簡陋,提著一個裝滿錢幣的塑膠袋子。她那乾枯的手,緊握著那個裝滿了錢幣的青色袋子,小心翼翼地詢問著我,既不太確定又不安心。

“妹妹,我聽說你們學校是不是有學生的媽媽生病了?是不是有登報紙啊?我是來捐錢的,是不是找校長就可以了?校長室在哪裡啊?”

我看著她在陽光下走遠,才發現送她一趟后再進考場,時間綽綽有餘呢,但為什麼我沒有那麼做?

還是有溫暖的,只是我變得冷漠而已。

一個個錢幣,裝了多少的汗水,又裝了多少的希望?
電影從2D到3D甚至4D
但現實中的我還是扁的
#TABLO #BLONOTES
cr: @blonotes /weibo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