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10.23.2014

碎碎唸一下應該沒什麼吧?

我對假日/週末有一定程度的倦戀①。

早上起來時背脊會感到疼痛,偶爾手臂會因為被耳機纏繞了一整夜而麻痺,往往這種開端就代表著早餐將與午餐同時進行。

午後的天氣總是讓人感到煩悶。陽光通過折射/反射②發出刺人的光芒,閃閃發亮著,但當我拉上窗簾,映射出來的不是暖暖的橘黃色,卻是讓人產生睏意的,沉悶的褐黃色。我在無所事事的午後盯著腳下的瓷磚原地轉圈。腦袋暈乎乎的,有些發脹,頭上打轉的風扇卻是怎麼也扇不去我身上的煩躁感。

經過幾聲的巨響后,暗沉的停車處出現了破碎的紅紙。天好像快黑了,應該是要下雨了吧?那雨後紙屑上還會不會殘留一些火花的味道?

(晚上下了一場大雨,哥哥說那現在就不能放炮了,但噼里啪啦聲就從未停過,和雨聲混在一起卻產生了一絲溫柔。)

胸腔里有一股東西想要爆發出來,卻隨著蒸發的汗水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我想要脫掉上衣,就那樣穿著內衣和短褲躺在地上做夢,但屋前有門,後面有窗,裡面有哥哥、母親以及父親,所以這大概是一種瞎想,半夜醒來時也想這麼做,但房門好像隨時都會打開呢。

有時候更大的衝動是脫掉內衣,但常常會想起畢業典禮表演前更衣時,朋友問的:你剛剛穿衣時有沒有順便弄一下?她看我搖頭說沒有,漫不經心地開始解說起來,大意就是雙臂和胸部間的贅肉其實原是胸部的那塊肉,平時沒弄的話它會慢慢變成贅肉,穿起衣服來會不好看,老了也會很醜。

我原本是不介意的,反正這贅肉遲早都得有,但不知怎麼的突然在那之後不久開始一整天都穿著,換衣時也很認真地扶了一把。這樣一來一往的,我大概還是蠻在意的。

所以我還是錯過了午睡,而現在寫的東西也和我一開始想說的產生很大的偏離。

①倦:疲乏/厭倦   戀:戀愛/想念不忘;不忍分離
②應該是折射還是反射呢?物理好像很容易,但我卻怎麼也學不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