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6.05.2014

我盡力使自己在說話時更加地注意用詞,在每一刻控制好自己的表情,但我越是努力,卻越容易出差錯。是別人的想法太複雜呢?還是我就是個不懂得體諒別人的自私鬼?

時間總是那樣匆匆地離去呢。我在每一個彷如週末的日子到了午餐時間才起來,吃飽喝足後捲縮在脫皮的沙發上,在頭昏腦漲時直起身子聽骨頭咯啦作響。晚上趴在電腦前看時間溜走,到了深夜才睡去。

有時候覺得吃飯是件很累人的事,光是想像都覺得胃裡一陣發酸。所以我總是快速地解決每一餐,隨口咀嚼再往喉嚨里吞,結果食物常常卡在喉嚨里。

生活真的很累。

前陣子的補選讓我有些精神緊繃。其實這事和我根本無關,但大人間的字字句句不停地刺激著神經線。他們問:以你的角度,選誰比較好呢?答案永遠是多餘的,沒有人會理會的,在政治前孩子們都是個玩笑,只是個玩具。

和家人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緊繃。母親不發一言但大概認為我開始叛逆了,而我的眼淚被當成指控她的武器。她在和哥哥的摩擦中已受到太多傷害,我的沉默在她眼裡只不過是不成熟的舉動,我是個任性且不稱職的女兒。

真的很累很累。

因為每個人都在痛苦中,所以把痛苦緊緊封鎖起來吧,眼淚只是多餘的且可笑。

小孩子,你懂什麽?大人們那樣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