さちば、古い光陰よ.
再見,舊時光。

唯希°

我的相片
刁蠻任性、被寵壞的蠢孩子。
青春一去不復還,每天只有一次清晨。

我抱著浮木,在茫茫大海中期待一葉小舟出現。

7.27.2014

7月14日 飛翔的小白鞋。

在我們疲憊不堪地將手中的鑰匙甩進抽屜時,他們早已蠢蠢欲動。

有的已經背起厚重的背包擠在門口嘰嘰喳喳地說著話,看著對樓的時鐘嘟嚷著都八個字了怎麼還不打鐘。有的還不肯收拾書包,站在椅子上對著窗外大吼(不知為何想起來的都是吐著舌的光頭小子。)有的安安分分地坐在自己的座位,什麼也不做,就只是靜靜地聽時間慢慢地流過,還有坐在座位的,到了最後一秒卻還執著著做功課的孩子(似乎大多都是女孩子們?),還有坐在座位吵個不停的孩子(這好像真的大部分都是小女孩了)。

在這種時候,老師被遺落在角落的,默默地收拾自己的東西,又或者抬頭隨意喊了一句安靜點。

我小時候是坐在座位的那一個,但卻不是在做功課就對了,最羨慕的就是敢對著窗口喊,還有擠在後門的男生們,在某種時候看來他們都帶有一種反叛英雄的氣息。

我們剛走下樓慶幸快了半步的時候,鈴聲卻響了起來了。籃球場好像太大了,校門好像太遠了。跑著的時候已經聽見腳步聲和小戰士們的聲音從背後由遠至近,到最後我還是舉白旗投降了。

孩子們一一越過我們,似乎並不對我們有些突兀的出現感到好奇,一心只想著回家,衝向大開的校門投進媽媽的懷裡。

「有沒有感覺年輕了點?還是青春了?」
「哎,一點都沒有,我還感覺我似乎變得更老了?」
(笑)
那一雙雙漂亮乾淨的小白鞋啊,會慢慢地踏過學校的一些小角落,填滿後,又被一雙雙漂亮乾淨的小白鞋印上又一層痕跡。
-
我曾經站在中一生們就讀的樓的對樓處喝可樂,卻是沒有一個人在那昏昏欲睡的時間扭頭看向窗外。

哎,看來可樂也沒什麼了不起嘛╮(╯▽╰)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